企業社會責任管理

為落實「追求永續經營」的企業理念,台灣特康於2019年成立企業社會責任小組,由行政經理擔任小組Leader,負責統籌規劃台灣特康的CSR發展策略。 除成立專責CSR小組,台灣特康也有就「責任企業」、「綠色企業」以及「社會企業」三個面向,制定「台灣特康企業社會責任政策」,並訂定一年檢閱一次相關政策內容。

企業社會責任政策

責任企業

台灣特康相信企業經營不僅只在追求獲利及穩定成長,而是要和「社會」是唇齒相依,讓永續落實在公司文化中,並影響所有利害關係人,一同創造永續價值。因此,針對台灣特康營運的三個核心價值「誠信Integrity」、「品質Quality」以及「關係Relationship」,公司制定了相關的責任企業政策。

誠信
Integrity

所有台灣特康的員工,均需遵守「道德行為準則」,所有的交易均須遵循法令規章,防止個人與公司產生利益衝突,避免圖私利之機會,做到保密責任與公平交易,保護並適當使用公司資產,鼓勵呈報任何非法或違反道德行為準則之行為,並制定相關懲戒措施。此外,為保障公司本身及利害關係人的資訊安全,台灣特康也訂定包括實體安全控管及系統權限控管的相關管理機制。

品質
Quality

台灣特康專注於網路規劃與優化以及網路測試測量與分析等解決方案,行銷及代理所有通訊/電子設備和元件、網路管理系統、網路規劃、網路測試、網路優化工具和遙測天線系統等,因著多年來與許多技術供應商及服務網路業者的合作經驗,更使台灣特康具備相關之專業知識以規劃處理各類型的專案建置。

在品管的政策和措施方面,台灣特康於業務行銷部門設有專責之品管人員,以確保產品品質無虞。為提升企業的內部績效,台灣特康亦提供產品、業務、行銷等教育訓練,培植員工學習新知識與新技能 ,並對品管人員不定期地作品質管理的教育訓練。另外,在與供應商來往前,台灣特康也都會針對該廠商的出貨品質、交期、價格及服務等,進行評估調查。

關係
Relationship

為符合目前及將來通訊、資訊及多媒體之整合需求,台灣特康持續尋求並提供最好的通訊系統解決方案以滿足市場需求。我們與商業夥伴和供應商維持良好的夥伴關係,提供最好的通訊解決方案,共同追求最大獲利及資訊產業的蓬勃成長。

為落實企業永續的承諾,台灣特康亦視員工為最重要的資產,在營運中融入對經濟、社會、文化、公民、政治權利以及發展的尊重,持續創造安全優質的職場環境,並提供多元且包容性的職場,讓每個員工能發揮所長,確保員工基本及工作人權不受侵犯。

另外,台灣特康重視來自各方的意見和回饋,這些資訊都是讓公司成長和進步的動力,公司官網上的意見回饋表單,只要輸入問題描述,即可將寶貴的意見直接傳送給客戶/技術服務人員;對內也提供暢通的員工申訴管道,並即時回應和落實改善。

綠色企業

台灣特康雖然只是貿易商而非製造商,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主要來自於電信產業設備的技術更新,但仍致力於成為一個綠色企業;相關因應策略與管理如下

社會企業

台灣特康長期以來持續關懷弱勢團體,不定時做捐贈。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